維持利率不變 美聯儲諾動用所有工具助美復蘇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时间7月30日,美联储FOMC委员会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宣布维持0%-0.25%的利率不变,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

  在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後,周三美股指保持涨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0.29点,或0.6%,收於26539.5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3%至3258.44点;科技股继续发力带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至10542.94点。

  美联储声明显示,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与上次会议一致)。美联储还决定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延长央行回购和掉期额度至明年3月31日。

  联储声明表示,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到美联储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危机,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轨道。经济发展路径取决於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经济活动和就业岗位上升,但仍低於此前的水平。美联储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

  声明指出,需求疲软,低油价使通胀低企;将“以当前的速度”增加资产规模(资产购买)。金融状况有所改善,部分原因在於美联储的行动。

  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持续的健康危机将拖累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

  分析称,美联储决议维稳政策措施不变,决议措辞中规中矩,提到了疫情风险,但也强调了经济活动水平已经开始回稳的现况,由於此前市场已经透支了美元下跌行情,因此决议发布後美指在措辞不及预期宽鬆的状况下略有回升,脱离之前录得的近两年低位。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