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公布上半年業績 純利跌35%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渣打集团今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业绩,上半年普通股股东应占盈利8.16亿美元,按年下跌35%。

  上半年除税前法定溢利16.27亿美元,按年下跌33%。除税前基本溢利19.55亿美元,跌25%。

  期内,贷款减值增至15.76亿美元,按年急升逾5倍,主要受到疫情影响。

  上半年反映投资报酬的指标,有形股东权益回报跌至6%,下跌2.4个百分点。

  渣打表示,3月底宣布今年不会预留、建议或派发普通股中期股息,完全认同股息对集团拥有人的重要性,希望在审慎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恢复派发股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渣打银行即将开始新一轮的裁员,加入了德意志银行和汇丰控股等竞争对手的行列,重新启动在大流行病爆发之初被搁置的裁员计划。

  知情人士称,该行已拟定了数百人的裁员名单,作为一项即将启动的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 ​​​​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