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劉康自爆身處英國 尋求「政治庇護」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網訊】香港國安法對「港獨」分子產生有效震懾力,不少「港獨」分子紛紛出逃。「學生動源」前成員、香港公開大學學生劉康今日透露,他今年6月底已前往英國尋求「政治庇護」。

  劉康聲稱,因自己的政治立場,加上早在中學時期,已有高舉「香港獨立」標語示威,去年亦出版主張「港獨」的書籍,擔心自己會受到「政治迫害」,因此上月尾已抵達英國倫敦希思路機場申請「政治庇護」。

  据了解,現年19歲的「獨青」劉康劣跡斑斑。2017年11月在一項活動的合照環節,在特首林鄭月娥後方舉起顯示「香港獨立」的手機屏幕,事後被其就讀的葵涌循道中學警告;2017年立法會就修改《議事規則》辯論及表決期間,他在立法會外被警員搜出仿製槍械及「港獨」貼紙,被控一項管有仿製火器罪,被判18個月感化令;去年7月修例風波期間,他又被目擊在金鐘暴力衝擊現場,身穿寫有「記者PRESS」的反光衣,佩戴寫有「本土新聞」的記者證,穿梭在「示威」現場,與暴徒們「齊上齊落」。

圖:FB

  据悉,目前已有多名「港獨」分子出逃英國,包括「香港眾志」前主席羅冠聰、「眾志」前副主席鄭家朗據報同樣到了當地、「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據報亦藏匿英國。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