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旅行社被申請清盤 全港尚餘10間分行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新冠肺炎打擊全球旅遊業,香港老牌旅行社康泰旅行社昨(30日)遭債主Webport Limited入稟高等法院,呈請康泰旅行社清盤。據司法機構網頁显示,有關聆訊已排期於11月4日進行。曾經在全港擁逾20間分行的康泰旅行社,目前尚餘10間。

  康泰發言人回應稱,對於旅遊公司追討費用一事,屬資金轉賬在途原因導致時間延誤問題,他們已經準備好付款資金,相信很快可與相關公司解決問題。

  至於有報導指本司遭旅遊公司入稟追討費用一事,康泰旅行社表示,新冠肺炎重挫旅遊業,讓旅遊業步入寒冬接近7個月,然而公司仍可保持財務穩健,股東方亦會全力支持。面對如此疫境,我們仍然樂觀和堅強面對難關,積極求新求變,從危難中找尋機遇。

  康泰旅行社於1966年在香港成立,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旅行社之一,並有多間分社,除有辦到各地的旅行團,亦有為自遊行、郵輪、機票、酒店、遊學服務及海外婚禮等代訂服務。

  目前,康泰旅行社全港有10間分行,包括港島1間、九龍3間、新界6間,旅行社承租的舖位主要是商廈及商場舖,當中商場舖例如屯門市廣場第一期、沙田連城廣場、上水廣場等。EPRC(經濟地產庫)顯示,目前上水廣場5樓510號舖,早於2018年3月承租,月租6.9萬元,租約期由2018年9月至今年9月。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康泰原本的兩名董事黃士心及黃進達父子,已於去年的2月14日情人節,辭任康泰旅行社董事。而康泰的股權,亦早於2011年轉讓予具海航背景的「勝投國際」,而黃氏父子去年已撤出所有康泰旅行社。海航旗下的凱撒旅業(深:000796),於去年12月以1.16億元全面收購康泰。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