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控:估港樓價全年跌7.9% 第三季樓市最壞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滙豐控股(0005)今日公布業績,其中期報告內亦就多項宏觀經濟數據表現作出預測,其中,集團對本港樓市表現不感樂觀,估計香港今年樓價會跌7.9%,而今年第三季將會是最壞的一季,預期樓價下跌11.5%,而明年全年將會輕微回升0.4%;由2022年起未來3年計,則平均估升3.4%。

  參考政府數據顯示,本港樓價指數表現反覆,但累積跌幅不算多,差估署最新6月份臨時數字顯示,較年初計樓價累積仍有1.7%升幅,但與去年5月歷史高位計,則有2.7%的跌幅。

  另其英文版的中期報告中亦提到本港面對的風險,提到雖然香港的社會不穩定於2020年稍為平息,但政治相關的爭議以至立法會選舉等仍是風險。

  此外,集團亦估計今年本地生產總值(GDP)全年將會倒退4.8%,2021年將回升4.2%;另失業率方面,報告預計今年失業率將會為4.6%,明年為4.1%。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