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無證據顯示中國政府獲取TikTok用戶數據

2020-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据《纽约时报》7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期所得出并提交给白宫的评估结果认为,中国政府并没有从视频应用程序TikTok处获取用户数据,这让特朗普政府近期一系列对中国政府和中国应用程序的“指控”显得完全站不住脚。

  报道称,CIA的分析师日前向白宫方面表示,尽管他们认为中国情报部门“很有可能”通过手机应用程序进入智能手机中获取用户信息,但没有证据显示中国政府确实这样做了。

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指出,仔细阅读一遍特朗普针对TikTok的行政令可以发现,文字内容都是用“将来时态”和“可能”等字眼精心拟定的,到目前为止,中国应用程序所带来的大部分“风险”都只是在理论上的层面。

  然而,另一部分美国情报官员却仍然坚称,CIA的评估结果并不意味着TikTok是安全的,也不代表TikTok适合装在手机上。一些国会议员更是危言耸听地称,TikTok看着不像是一个观看唱歌跳舞的软件,更像是一个监视程序。

  事实上,特朗普在6日当天签署了两项行政禁令,一项针对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另一项则针对的是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且禁令内容基本类似。

  报道中还提到,此次特朗普政府针对TikTok和微信的禁令,是自去年采取措施禁止美国公司使用华为的通讯设备以来,程度最严重的一次。但《纽约时报》援引一部分情报官员的话称,TikTok构成的“威胁”和华为制造的“威胁”一比较,就显得“相形见绌”了。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