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梁兆基:內地經濟要依賴有效內需達至「內循環」

2020-08-11
来源:

  【香港商报网讯】星展香港经济研究部首席中国经济师梁兆基今早在一个电台节目上表示,当全球各国第二季经济都处於收缩区间下,中国第二季经济增长3.2%,中国的周期动力是全球最强劲,大部分大城市人流活动恢复到武汉封城之前。他表示内地经济要依赖有效的内需,并要由生产力带动工资上升。

       他表示,南中国地区对外贸依存度高,至今仍然未能完全复工。东盟正取代欧美,成为中国外贸复苏动力。

       他认为,内地经济要依赖有效的内需,并要由生产力带动工资上升。

       至於内地大型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馀额首次突破「万亿」关口,梁兆基说,不良贷款率上升部分原因是要向中小企贷款支持营运,但不能肯定内地银行业是否依从要求「让利」支持中小企。他又说,中国在十年前过度放水,现时货币宽鬆政策较保守,力度也比其他国家更谨慎。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