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國倡推「港康碼」 通行食肆及應用入境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昨日建議,特區政府應設立「港康碼」,讓對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可在14天內出入食肆、公共地方等;又稱現時的防疫措施令香港經濟重挫,慨嘆長久下去市民「不病死就餓死」。不過,有專家認為上述做法並不可行,並說若有潛在接觸史或輕微病徵的人獲得豁免,或會造成大型交叉感染,令疫情打回原形。

  借鏡內地經驗恢復經濟活動

  盧偉國建議設「港康碼」方便市民進入食肆。資料圖片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建議,特區政府應該設立「港康碼」,讓持有對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可在14天內出入食肆、商場或公共地方等。不過,他認為「港康碼」需配合全民檢測,而且相關檢測必須要快、價錢相宜;又說可考慮讓市民以手機顯示「港康碼」。他進一步建議,其後可把「港康碼」應用在廣東省、澳門入境。

  盧偉國又認為,政府應借鏡內地的經驗,盡快回復香港經濟活動。他慨嘆香港現時的防疫措施,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令香港經濟重挫,如這樣長久下去,市民「不病死就餓死」。被問及「港康碼」實行上的漏洞,他則回應指每項措施都會有風險,如果為了要零風險,便令應有的經濟及民生活動停頓,會導致愈來愈多企業倒閉,並反問香港會面臨什麼局面。

  梁子超指建議不可行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昨日出席電台節目則說,本港設「港康碼」並容許有檢測陰性的市民,在特定時段到指定地方活動,做法並不可行。他進一步解釋,如果有潛在接觸史或輕微病徵的人獲得豁免,可能在餐廳造成大型交叉感染,會令疫情打回原形。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