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在捷克多次发表涉華錯誤言論 中使館回應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据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发言人当地时间12日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涉华错误言论发表谈话。

  发言人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捷克期间,多次就涉华问题发表错误言论,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蓬佩奥打著所谓“民主”“自由”名号,无端攻击、抹黑和“甩锅”中国,恶意挑拨别国与中国关系,其言行充斥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与时代潮流背道而驰。

  “捷克有这样一句谚语,‘给别人挖坑的人,自己会掉进坑里’。”发言人表示,我们奉劝蓬佩奥尊重历史事实,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尊重中美两国和世界人民共同利益,停止传播“政治病毒”和虚假信息,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破坏国际社会团结合作。

  据观察者网报道,从8月11日开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展开了一场为期4天的中东欧之旅,接连访问捷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和波兰等4国。此次访问的关键议程,就是在5G、经济和军事等领域内,对中俄“围追堵截”,继续加强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影响。

  在访问之前,美国国务院就放出了蓬佩奥和各国讨论的议题,称蓬佩奥在访问捷克时,讨论核能合作,以及“如何应对中俄威胁”;访问斯洛文尼亚时,讨论5G和能源问题;访问奥地利时,讨论贸易关系和伊核问题等;而在访问波兰时,讨论驻军问题。

  当地时间8月12日,蓬佩奥在捷克参议院发表了一通演讲,宣称中国给西方世界带来的“威胁”,甚于冷战期间的苏联。“现在发生的并不是‘冷战2.0’,”蓬佩奥污蔑道,“抵抗中国威胁的挑战,甚于抵抗(苏联)。中国方面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经济、政治和社会,这是苏联从未做到过的。”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