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觀察】創業板註冊制首周大漲4.76%

2020-08-29 09:47
来源:香港商報

  創業板昨日結束註冊制改革首周行情,本周暴漲4.76%,不僅在亞太股市漲幅領先,更明顯強於大盤表現,顯示註冊制改革對於A股具有明顯的提振作用。

  當日三大股指早盤震盪走高,午後加速上行。截至收盤,滬指漲1.6%,收復3400點;深成指漲2.34%;創業板指大漲2.55%,報2757點。

  本周,創業板指數在亞太股市漲幅明顯領先。A股重回強勢,兩市場成交額繼續萎縮,28日兩市場成交額萎縮到9479億元,與今年峰值接近1.9萬億元相差甚遠。本周強勢再次吸引北向資金回流A股,資金流向方面,截至A股28日收盤,統計數據顯示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64.43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4.87億元,深股通淨流入49.56億元。

  18隻新股全部實現上漲

  本周A股市場上最大的熱點無疑是創業板註冊制實施後,首批18隻新股的集體亮相。公開資料顯示,18家企業合計募資總額達到200.66億元,其中有9家公司首發募資金額超過10億元。

  新股上市第一天,18隻新股集體收漲,其中有6隻個股收盤價突破百元大關。但經過前兩日的「狂嗨」,18隻新股在本周後期「激情消退」,走勢出現分化,28日18隻新股表現低迷。

  從一周漲幅來看,雖然期間波動較大,後期走勢分化,但18隻新股在首周均實現了上漲,並未出現破發現象。其中,康泰醫學以793%的漲幅排名第一,在上市第一天就創下了2538%的股票最高振幅紀錄,盤中兩次臨時停牌,最高股價曾飆升至308元/股,後又急劇回落。上市首日最高漲幅已達到3000%,當日股價收漲10倍。

  股價方面,截至28日收盤,18隻新股中有4隻股價突破100元/股,而從發行價來看,僅鋒尚文化發行價高於100元。市場預測,創業板18隻新股後市還將繼續分化,而創業板指數仍有繼續衝高的衝動。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