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哩嗶哩斥逾5億入股歡喜傳媒 持股一成

2020-08-31 08:4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据本港媒体消息,歡喜傳媒(01003)公布,于2020年8月30日,该公司与哔哩哔哩(BILI)订立认购协议,按每股1.48元向嗶哩嗶哩(bilibili)配售3.47億股新股,佔擴大後股本約9.9%,涉資5.13億元。

  每股認購價1.48元較上周五收市價1.52元,折讓約2.63%。所得款項淨額為5.12億元,約4.12億元用於集團的電影及電視劇版權投資業務及約1億元用於一般營運資金。

  此外,歡喜傳媒與嗶哩嗶哩訂立合作協議,前者享有獨家新媒體傳播權及轉授權的影視內容,將於歡喜首映平台與嗶哩嗶哩平台上獨家播放;於嗶哩嗶哩平台上播放授權內容所產生的所有收入經扣除相關成本後,由合約方進行分成;嗶哩嗶哩平台上設立歡喜首映頻道播放授權內容;嗶哩嗶哩將獲授予歡喜傳媒主控之影視項目的優先投資權;及歡喜傳媒將與嗶哩嗶哩積極合作,共同就歡喜傳媒的影視作品進行衍生開發。

  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欢喜与哔哩哔哩的两家全资附属公司香港哔哩哔哩及上海宽娱订立合作协议。合作协议为期五5年,各方有权协商一致情况下于第四年完结之日终止合作协议 。

  歡喜傳媒預期,與嗶哩嗶哩根據合作協議共同合作播放的第一部授權內容,為集團獨家投資的新網劇《風犬少年的天空》,預期將於第三季於歡喜首映平台與嗶哩嗶哩平台上同步播放。此外,雙方將合作的另一部大片為集團出品及擁有獨家新媒體播放權的電影《奪冠》(前稱《中國女排》), 電影已定檔國慶檔期於中國大陸地區院線上映,預期從院線上映結束後將於歡喜首映平台與嗶哩嗶哩平台上同步播放。

  董事会相信,利用哔哩哔哩平台在国内庞大的用户基础,令授权内容包括新网剧《风犬少年的天空》将可接触更多观众;在哔哩哔哩平台设立欢喜首映频道,播放授权内容可为集团带来更多收益;及透过合作为集团的流媒体平台“欢喜首映”提升知名度及带来用户增长。

  哔哩哔哩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线上娱乐,涵盖中国年青人的各种娱乐类型和媒体,包括短片,直播和手机游戏。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