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產】深圳住建局:將學習新加坡 未來讓6成人住公營房屋

2020-08-31 11: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住建局局長張學凡日前發表要學習「新加坡模式」的講話,稱將來深圳市60%市民住在政府提供的租賃或出售的住房中。業界認為,深圳房地產市場走向有風向標意義,這意味著深圳樓市格局會面臨巨變。

  為此,深圳提出一個大規模建房行動。張學凡表示,大規模建房行動包括商品房和公共住房兩方面。

  其中,在公共租賃住房方面,有110萬公共租賃住房的發展目標,每年公共租賃住房建設10萬套,深圳將通過五年甚至八年的補短板,力爭使得住房供需矛盾得到較好地緩解,以此穩定房地產市場,讓市民從「住有所居」邁向「住有宜居」。

  去年一年,深圳房地產增加值達到2285億元,比2014年的1324億元增長73%,比同期本地區生產總值GDP高出9%,房地產業去年的增加值佔GDP的增加值是8.5%,稅收13%多。

  據悉,深圳人均居住面積27.8平方米,還沒有達到內地和廣東省的最低標準線,主要原因是深圳還有七成多的人居住在城中村,城中村占深圳住房面積的54%左右。

  在2020年,深圳房地產的開發量是1200萬平方米,這是2019年的2倍,也是十年來開發量最高的一次。張學凡在會上明確,今年開發量提升的目的就是補齊供給不平衡的短板。

  張學凡表示,要牢牢堅守「房住不炒」的定位,深圳住建局還希望在「十四五」期間人均住房面積從27.8平方米提高到30平方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