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增9宗確診 衛護中心籲參加普檢

2020-08-31 1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逐步放緩。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單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是第三波爆發期內第2次單日確診數回落至個位數,其中2宗為輸入個案,7宗為本地個案,累計確診個案錄得4810宗,另有不足10宗初步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數字每日有上有落,仍有無源頭個案,不可說疫情完全受控,提醒市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

  仍有2宗源頭不明個案

  張竹君表示,7宗本地個案中,5宗個案與其他確診者有關,涉及親朋好友聚會,匡智梨木樹宿舍群組再增一名院友確診,該群組目前已有6名員工以及12名院友確診;另有一人為初步確診。

  2宗源頭不明個案中,包括一名屯門醫院懷孕39周的孕婦,她潛伏期內多數留於元朗大棠道大旗嶺家中,無特別高危因素,孕婦2名家人已送往檢疫中心做病毒檢測。胎兒現情況穩定,她於8月28日曾到元朗容鳳書母嬰健康院做產檢,當局正進行追蹤,暫時未發現密切接觸者,而於屯門醫院和她同一病格的10名病人測試呈陰性。另一人為75歲男子,在太子道西的一廠房任雜工,居於荃灣曹公街滿樂大廈,平日除了工作以外,多數在家,同廠包括他在內有數人須檢疫。

  至於2宗輸入個案,分別是一名來自埃塞俄比亞的機師及一名來自菲律賓的外傭,2人均於8月29日抵港。

  「隱性病人搵到幾多得幾多」

  張竹君提醒,一日數字不代表疫情已受控制,每日個案都上上落落,社區仍有無源頭個案,不可說疫情完全受控制。她指,疫情會反覆和放寬社交措施有關,但明白社會要運行,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即使於普及社區檢測結果呈陰性也要注意衛生,如有病徵,應求診以其他途徑測試,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她說,希望普及社區檢測後可見到疫情減少趨勢,現在是越多人參加越好,「隱性病人搵到幾多得幾多」。有關中小學首階段將於9月23日恢復面授課堂,她提醒學校應注意衛生,例如幼稚園應要求學生勤洗手。

  另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醫管局過去1日接收16宗新冠肺炎呈報個案,共343人正在接受隔離治療,當中26人危殆、29人嚴重,其餘288人穩定。此外再多22人康復出院,至今共有4341名確診病人出院;聯合醫院一名83歲女病人昨早離世,累計有89名確診者死亡。(記者 葉珮如)

 

衛生署疫情記者會。(記者 崔俊良攝)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