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香港上半年豪宅每月成交量跌至4年新低

2020-08-31 17:46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仲量聯行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及經濟疲弱加劇,今年上半年本港市場平均每月只錄得197宗逾2000萬元的豪宅成交,按年減少17%,也是2016年以來的新低。然而,仲量聯行豪宅資本價格指數於今年第一季下跌 4%後,第二季回升0.4%。

  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莫凱傑表示,豪宅市場業主普遍有較高持貨能力,未有顯著減價,潛在買家則采取觀望態度及希望在樓市下行時以折扣價買樓,導致豪宅成交量持續低企。由於立法會擱置在住宅市場引入空置稅,發展商需要加快推盤的壓力減低,因此預期豪宅新盤市場交投仍然較低。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近期各國推出量化寬松措施,對樓市氣氛會有正面影響,不過疫情持續及中國與西方國家關系緊張的不明朗因素,將於短期內繼續影響入市信心。該行預期市場對豪宅的需求將會減弱,加上空置率高企和未來新供應將會增加等,預料豪宅價格今年下跌逾 10%。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