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廈首8月買賣 勁挫逾六成

2020-09-01 17:4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在8月中宣布放寬非住宅物業按揭成數,但寫字樓市場未有明顯受惠。綜合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8月份50大指標甲廈合共錄得4宗買賣,宗數較7月份少1宗,最新成交面積逾7300平方呎,按月下降31.2%,且以低價買賣為主,反映「減辣」措施未有對商廈市場帶來明顯刺激。

  該行指出,8月份的買賣成交分布,主要集中於九龍區,佔其中3宗,另外新界區亦有1宗;反觀港島核心區未有成交,而中環區更是連續15個月未有錄得任何買賣。

  8月僅43宗買賣

  美聯表示,總計今年首8個月,指標甲廈合共僅錄得43宗買賣,按年同期大挫逾六成,與2017年3月市況較暢旺時,單月錄得53宗比較,意味今年首8個月的成交量,還不及早年旺市時單月的交投量。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表示,經濟前景仍然疲弱,令到寫字樓租售價格持續下跌,利率非常低,購買力一直存在,香港正計劃推出「健康碼」,為稍後局部通關做準備,他相信稍後寫字樓租售價格再大跌空間有限,甲廈下半年將先跌後穩。(記者 周健鑫)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