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本港全年樓價跌一成 最壞情況仍未出現

2020-09-08 16:3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戴德梁行指,本港第三季首兩個月住宅成交量受到第三波疫情影響,8月份住宅成交宗數涉約4,358宗,按月下跌29%。惟相信本月疫情緩和,累積購買力釋放,加上個別業主願減價,交投可反彈至5500宗,估計全季合共接近1.6萬宗二手住宅交投,較第二季減少6%。

  樓價方面,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陶汝鴻認為,現時經濟及失業率最壞的時候仍未出現,疫情等影響會在九月才反映在實體經濟。他續指,樓市雖仍有利好因素包括息口低、資金仍充裕等,惟最影響樓價是經濟基調,而失業率年尾有機會升至約7%,經濟前景有隱憂,將打擊入市意慾,樓價下調壓力仍在,全年跌約1成。

  至於投資市場方面,該行香港資本市場部執行董事高偉雄指,受疫情影響,今年成交宗數及金額,均是近十年最低。對於政府放寬工商舖按揭措施,他料對細銀碼非住宅成交有正面推動,涉及數以億元計大額買賣,則推動不大。他指,由於商廈及舖位租金仍在下跌,反觀工廈租金較穩定,料工廈較吸引財團留意。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