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滬指漲0.29% 逾160只創業板股跌超10%

2020-09-10 11:4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0日上午,A股高开低走震荡下行,涨幅从早盘的1%左右逐步收窄,截至午盘,创业板指涨0.24%;上证指数涨0.29%,深成指涨0.37%,蓝筹股反弹,白酒、地产板块造好。有超过160只创业板股跌超10%。

  从盘面上看,白酒、物流、免税店板块涨幅居前,创业板中小票、石墨电极、云游戏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物流

  保税科技涨停,中国外运、华贸物流等个股走强。

  2、移动支付

  新开普拉、远方信息、易联众、厦门信达等早盘活跃。

  消息面

  1、上海市发改委:自9月10日零点起,本市14.5kg包装规格民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最高零售价格调整为每瓶73元,其他包装规格价格按每瓶实际容量折算。

  2、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宗礼在今日“2020中国玉米产业大会”上表示,今年玉米供应整体有保障,今年我国饲用玉米消耗量将维持在2019年的1.8亿吨左右的水平,玉米产需形势将与2019年相当。王宗礼表示,尽管猪肉产量大幅下降,但是禽肉、禽蛋、牛奶产量分别逆市增长,基本实现了稳产保供,有力的保障了我国人民群众对肉蛋奶等动物性食品的基本需求。

  3、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4733号建议的答复中称,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把旱作节水农业作为方向性、战略性大事来抓,继续支持内蒙古旱作节水农业发展。

  4、百胜中国称,仍计划今年开设800-850家店。

  5、今日,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北京召开。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在会上发布。报告显示,2019民企营收20强榜单中华为蝉联第一。

  6、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的通知》,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肉制品质量安全,推动肉制品质量提升。

  7、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蔡荣华表示,下一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必须加快推进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一要努力促进汽车产业平稳运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二要努力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加快迈向价值链中高端。三要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四要努力构建安全、高效、绿色、文明的汽车社会,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8、天眼查显示,9月7日,花小猪经营主体北京鸿易博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赵意波退出,新增股东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同时,赵意波退出经理和执行董事职务,由张力峰接任,监事占华建退出,由叶云接任。法定代表人由赵意波变更为张力峰。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分析师张启尧表示,当前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同时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在流动性充裕背景下,当前向好逻辑并未发生变化。

  太平洋证券指出,虽然当前经济已逐步进入回升通道,但下游消费需求偏弱,企业尚处于修复阶段,需要流动性宽松环境予以支撑,宏观流动性拐点未至。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震荡蓄力阶段,经过洗礼后,“金九银十”行情将至。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A股慢牛上涨逻辑依然存在。一方面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制度不断完善,不断吸引国内外长线资金进入A股市场;另一方面宏观经济总体向好,传统基建支撑需求,新基建高速增长,经济修复后劲充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