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推遲對英國的歐元清算交易做決定

2020-09-15 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路透社引述一位衍生品行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由于英国拟议的《内部市场法案》违反脱欧协议,欧盟将推迟就是否允许伦敦清算机构继续为欧盟客户清算欧元交易做决定。

  欧洲金融市场监管机构批准,如果明年1月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的衍生品清算所可继续在“有限时间内”为欧盟客户提供服务,以避免给金融市场造成巨大干扰,因为伦交所(LSE)LSE.L的清算部门负责处理90%以上以欧元计价的掉期交易清算,这一业务被企业广泛使用。

  消息人士援引上周晚些时候与欧盟执委会一名官员举行的行业会议称,执委会原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就该问题做出正式决定,但现在预计将推迟到本月底前后。

  这位消息人士补充称,这一延迟与英国计划推翻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有关。

  报道称,如果将违反脱欧协议部分内容的议案在英国真的成为法律,可能会破坏英国进入欧盟包括股票交易在内的其他金融活动领域的努力。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