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達昌:數萬家庭欲置業 對兩三年本港樓市樂觀

2020-09-15 17: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遠東發展(00035)主席邱達昌於股東會後表示,未來兩三年樓市持樂觀態度,因為目前本港有約3萬至4萬個家庭有置業需求,又指近十年樓市升勢非常不友善,一般家庭很難追上樓價,發展商惟有興建納米樓迎合市場。

  董事總經理孔祥達指,集團經常參與投地,但成交價太高,回報率未能達到集團要求。邱達昌補充,香港仍是集團的家,而星馬地區發展物業回報率較高。

  執行董事邱詩詠指,旗下香港酒店入租率介乎80至90%,各地旅遊將步入回復階段,未來將推出旅遊氣泡,預料出租率會逐步好轉。她又指,目前房租跌幅正逐步收窄,近月房租按年跌三至四成,公司較配合政府出租房間支援醫護。

  孔祥達認為,酒店最不景氣是在2至4月,目前經濟活動已逐步回復,認為五、六星級酒店受疫情影響較大,三、四星級酒店回復將較快,本地長租客佔比亦有所上升,集團在疫情期間物色併購機會。(記者 周健鑫)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