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裁定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違法 中國商務部讚賞

2020-09-15 22:5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15日就我訴美301關稅措施世貿爭端案專家組裁決答記者問。

  記者問:9月15日,世貿組織專家組就我訴美301關稅措施世貿爭端案發布專家組報告,認定美方涉案征稅措施違反世貿組織義務。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對專家組做出的客觀、公正裁決表示讃賞。

  中方將美方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的錯誤做法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是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需要,也彰顯了中方尊重世貿組織規則、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權威性的堅定決心。

  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是國際貿易的基石。中方始終堅定支持和維護這一基石,尊重世貿組織規則和裁決。中方也希望美方充分尊重專家組的裁決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採取實際行動,與中方和其他世貿組織成員相向而行,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世界經濟穩定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