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科技城揭牌 30餘家企業入駐攬金逾千億元

2020-09-15 15:55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原科技城15日在河南省會鄭州揭牌。揭牌當天,30餘家企業簽約入駐,簽約金額超1100億元人民幣。

  當日,「鄭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員會」「河南省(中原科技城)人才創新創業試驗區」同時揭牌,這標誌着中原科技城項目正式落地,步入全面建設階段。

  中原科技城位於河南省會鄭州市鄭東新區,包括龍湖北部區域和雲湖大數據產業園兩大區域,總用地面積約16.4平方公裏。中原科技城聚焦數字文創、信息技術、前沿科技、生命科技、人才教育五大核心產業。

  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表示,本着科研、孵化、轉化為一體,生產、生活、生態高度融合,科技、政策、金融創新高度協同等特點,中原科技城將成為鄭州市新舊動能轉換的發動機、中原地區科技創新的策源地、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的引領區。

  徐立毅說,改革開放以來,內陸城市鄭州依據交通優勢,依靠較為豐富的土地人口資源,實現了較快發展,但這種靠要素投入為主的發展,產業偏重,附加值偏低。隨着環境的約束,要素成本的上升,鄭州發展面臨着挑戰,迫切需要加快塑造以科技創新為根本驅動力的現代經濟體系。

  按照規劃,中原科技城以鄭州龍湖智慧島為帶動、以龍湖北部片區為核心、以科學谷(鯤鵬軟件小鎮)為拓展區,整合中原科技城功能定位和空間布局,形成「一體兩翼」布局,打造「中原科技帶」,構建串聯高新區、金水區和東區的沿黃科創帶,規劃研究範圍約64平方公里。

  按照建設計劃,中原科技城2023年初具雛形,2025年初步建成,形成規模。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