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料無人駕駛技術五年內商用

2020-09-15 15:33
来源:香港商報網

  15日,在2020線上智博會上,百度集團董事長兼CEO李彥宏預測,五年之內,無人駕駛技術會進入規模化商用階段,交通擁堵將大大緩解,中國的一線城市將不再需要限購、限行,交通事故發生率也會大大降低。

  李彥宏表示,數字智能技術將從根本上改變我們所熟知的各行各業:醫療健康,工業製造,教育,金融,交通,城市管理等等。以交通為例,智能技術將為汽車帶來百年不遇的大變局,更重要的是,隨著基礎設施的智能化,城市的交通效率將得到明顯的提升。

  「我預測五年以內,中國的一線城市將不再需要限購限行,中小城市就更不需要。十年以內,我們希望基本消滅擁堵,大幅度降低事故發生率。」李彥宏說。

  李彥宏提到,作為一家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百度至少可以做好三件事:第一件事,為全社會提供AI技術平台,推動產業智能化轉型;第二件事,為智能社會構建智能交互的方式;第三件事,就是服務於國家AI基礎設施建設。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