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日活躍用戶破6億 未來一年希望讓創作者收入800億

2020-09-15 1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字節跳動CEO張楠15日在第二屆抖音創作者大會上演講時透露,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內,抖音的日活躍用戶已超過6億。

  會上,抖音還公布了創作者扶持成績單,過去一年,有超過2200萬人在抖音合計收入超過417億元(人民幣,下同)。張楠表示,未來一年,抖音希望把這個數字翻一番,讓創作者們的收入達到800億元。

  根據抖音宣布的全新的創作者扶持計劃,其將通過流量券的形式把流量直接發放到創作者的賬戶裏,讓流量感知更透明,流量使用更自主。

  「我們也將拓寬創作者的變現渠道,通過星圖、直播、電商等手段,讓創作者的收入多元化。」抖音市場負責人史瓊表示,上述各模塊也將各自制定扶持政策,幫助中小創作者快速成長。

  今年年初的疫情,讓線下需求大量轉移到線上,催生出直播帶貨、在線辦公、網上授課、線上健身等新業態,視頻和直播在人們生活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生活成就抖音,抖音豐富生活。」張楠說,為了滿足用戶多種生活場景的需要,抖音先後推出並完善了直播、社交、電商、搜索等全新的用戶服務場景,豐富了人們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