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將總部繼續留在美國 特朗普:將對擬議中的交易進行研究

2020-09-16 08: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对甲骨文与TikTok的合作表态,他表示,已经听说甲骨文公司即将与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达成交易,「我听说他们非常接近达成交易」。

       特朗普还说自己是甲骨文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粉丝。特朗普补充说,他将对拟议中的交易进行研究。

       有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正寻求保留TikTok的多数股权。

  当地时间周二知情人士透露,根据一份已提交给美国政府的提案,字节跳动将把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的全球业务总部放在美国。该提案显示,字节跳动仍然是TikTok的控股股东。甲骨文会作为少数股东进行投资,其他美国投资方可能包括曾与微软一起竞标的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沃尔玛也可能将持有少数股权。

  特朗普发布的行政令,规定TikTok美国业务必须於9月20日前出售,并威胁要在美国封禁这款视频应用。目前尚不清楚TikTok的股权及管理结构是否能满足他的要求。

  对此,甲骨文与字节跳动均未予置评。

  知情人士透露,为打消美国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TikTok美国数据将储存在美国,并由甲骨文担任数据服务提供商。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