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砸30億買新總部

2020-09-15 23:42
来源:香港商報網

  facebook (fb)當地時間周一宣布以3.68億美元(約29.4億港元)的價格,買下戶外用品零售商REI鄰近西雅圖的全新總部園區,西雅圖將是fb在加州門洛公園總部之外,最大的工程中心。

  fb西雅圖辦公室主管拉吉表示,買下REI的園區後,fb在西雅圖地區擁有超過300萬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拉吉表示,REI的總部接近fb所承租、正在興建的3棟大樓。fb格外偏愛該地區是因為當地為數眾多的工程人才,而且該地區是未來的交通樞紐。

  REI原本計劃在夏季搬入位在華盛頓州貝爾維尤、佔地40萬平方英尺的新總部,但新冠疫情來襲,REI的業務大受衝擊,該公司也讓員工在家上班,故決定將新總部出售套現。

  fb在2010年設立第一個西雅圖據點,當時只有三位工程師,如今在西雅圖和鄰近地區聘僱超過5000名員工,該公司正與穀歌爭奪最大科技僱主頭銜。

  fb北美房地產主管瑞比指出,fb十年來在西雅圖地區的發展,是當地社區繁榮和人才濟濟的最佳證明。與REI的交易強化fb對貝爾維尤的投資,也反映公司對美國太平洋西北部地區的承諾。

  fb收購REI的新總部,是大型科技公司在疫情期間推動商用房地產市場的最新例證。總部位在西雅圖的亞馬遜近期亦宣布,將擴建貝爾維尤的辦公空間,2025年完工後將增加275萬平方英尺。

  儘管fb CEO朱克伯格曾表示,他預測十年內fb將有半數員工在家上班,但fb和其他科技巨擘對房地產的興趣,並不因為疫情爆發而減弱。

  除了西雅圖,fb亦放眼紐約,該公司近日宣布承租有百年歷史的曼克頓地標法利大樓的全部辦公空間。(記者 張明編譯)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