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員工起訴美政府獲初步進展:員工薪水及福利不受影響

2020-09-15 15:47
来源:香港商報網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4日,特朗普政府在向法院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涉及TikTok的第13942号行政命令不会影响TikTok员工工作的合法性,也不会影响该公司雇员从TikTok获得薪水及福利。

  据了解,13942号行政令主要内容是禁止美国个人及实体与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该行政令将严重影响美国员工以及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

  特朗普政府在向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的文件中指出:“美国商务部无意以禁止向原告以及其他TikTok员工、外派员工发薪水的方式,执行第13942号行政令。”文件还指出,员工开展工作也不会被认为违反行政令。

  TikTok员工帕特里克·莱恩(Patrick Ryan)于8月28日在同一法院提起诉讼,称特朗普政府的行政命令“过于宽泛”,并表示担心这可能会影响到TikTok在美国数百名员工的生计。“在美国工作的1500名TikTok员工以及他们的家人,需要知道他们下个月是否能拿到工资,”瑞安在起诉书中称。

  莱恩的代理律师亚历山大·乌贝利斯表示,此案对特朗普政府行政令违法的指控仍然成立,并将继续对该案进行诉讼。

  同时,TikTok的解决方案也有新进展。甲骨文14日对外公告证实称,已经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