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和電信供應商或因華為禁令陷入10億加元補償之爭

2020-09-15 11:3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施压加拿大禁用华为设备。目前加拿大正在研究是否允许华为进入该国的下一代5G网络。

  加拿大政府近日暗示,如果联邦政府禁止在5G网络中采用中国华为生产的设备,可能不会对主要电信供应商进行补偿。

  路透报道称,这可能引发一场可能高达10亿加元(7.58亿美元)的补偿之争。

  “我不确定是否有强有力的法律依据支持我们必须为做出适当的国家安全决定而提供补偿。”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称,联邦政府官员还要担心“公众对于政府向超大型企业提供逾10亿美元补偿的看法。”

  报道指,加拿大已经花费两年时间研究是否允许华为进入5G网络市场,6月仍没有迹象显示短期内将做出决定,失去耐心的加拿大供应商只好自力救济。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加拿大政府试图“只做不说”拖时间:一边不正式公布禁令,一边施压国内电信公司将华为排除出5G网络,从而“两边都不得罪”。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