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計劃把佛朗哥前墓地改變為公墓

2020-09-16 16: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西班牙政府宣布,计划把独裁领袖佛朗哥原来的墓地「烈士谷」改变为公墓,只允许因内战而死亡的人安葬,让内战交战双方的3万多名受害者,能够得到後世的尊重。当局并期望禁止颂扬佛朗哥遗产的组织,包括佛朗哥国家基金会。这个基金会声称,组织目的在於促进对佛朗哥思想的研究,表示如果日後组织变成非法,可能会搬迁到国外。有关倡议由左翼联合政府提出,被称为「民主记忆法」,会在数月内提交议会审议。

  佛朗哥在1975年去世後,西班牙结束独裁统治。他的尸体被埋葬在「烈士谷」44年,与内战死难者一起安葬。由於当地被指变成极右派群体的朝圣地,引起外界不满,去年佛朗哥尸骨被移走,并放在太太的墓地旁安葬。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今次行动代表国家在承认内战和独裁政权受害者方面迈进一步,期望能够让国民有尊严地回顾过去。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