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微信禁令不致用戶被檢控

2020-09-17 10:5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路透報道稱,美國司法部澄清,在美國使用騰訊(00700)旗下微信(WeChat)的用戶,將不會面對民事或刑事檢控。

  上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因應嚴重危及國家安全,禁止微信與由中資控制的短視頻平台TikTok在美國進行任何交易。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將於周日公布有關微信交易禁令的細節。

  有微信用戶在三藩市入稟法院,要求法官頒令,阻止有關禁令的執行。有關聆訊於周四召開。

  用戶指控,特朗普的禁令將打擊許多美國民眾和身在美國與中國親友交流最主要、甚至是唯一的管道。微信被許多企業用來經商、供非營利組織和宗教活動運作,並且是重要的新聞來源,早已深入許多華裔美國人的生活。Sensor Tower 數據顯示,微信在美國累計下載1900 萬次。

  司法部周三就有關聆訊提交文件,披露羅斯將公布的禁令細節內容,將不會針對下載微信軟件的個人或團體用戶,有關個人與機構用戶將不會面對刑事或民事檢控。但文件稱,使用有關程式可能直接或間接因針對其他交易的措施而受到損害。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