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內閣首場記者會開到后半夜 河野太郎當場抱怨

2020-09-17 16:59
来源:海外網

  当地时间16日,日本新内阁20名成员按照惯例依次举行记者会,一直持续到17日凌晨2时左右。途中,行政改革相河野太郎对此表示了不满,认为该惯例应该尽早废除。

  据日本《读卖新闻》17日报道,日本新内阁成员的记者会从16日晚10时50分开始,最后登场的世博担当相井上信治结束发言时,已经接近17日凌晨2时。对此,行政改革相河野非常不满,不仅在等待途中发推称,「等来等去还是拖了50分钟」,还在轮到自己发言时说道,「这场记者会应该让各位大臣回到各自部门去开,这样的话大家现在都已经睡下了。这种惯例还是尽早废除的好」。

  报道称,菅义伟早前曾表示,打破政府机构僵硬的上下级关系和既得权益是他施政的基本方针,任命河野为行政改革相,就是希望他能积极推进政府机构改革。菅义伟还曾向周围人表示,「我负责创造,破坏就交给河野了」。而河野在首场记者会上的发言,表明他计划改变新阁僚记者会的形式,以此开始他的「破坏计划」。

  河野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没完没了的在这开记者会,这就是前例主义、既得权和权威主义的典型代表,应该趁早废除。希望大家能提供协助,以此为开端进行改革。我也会通过社交媒体发出呼吁」。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