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協會提倡發展桂山島 執法司法權由港府代行

2020-09-21 12: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房地產協會提倡開發位於珠海水域的桂山島,以填海造地,發展住宅、醫療安老、教育等用地,由廣東省政府協調粵港澳大灣區各個城市,組成聯合開發基金,開發權由各地政府共同擁有,司法及執法權則由香港代理。協會建議島上的住宅用地應有清晰的置業階梯,四成綠置居、三成居屋、兩成首置盤及一成私樓。

  另外,本計劃將參考新加坡淡馬錫,挪威主權基金模式,由澳港粵大灣區九加二成員,聯合組成桂山島投資基金。因桂山島今受珠海管轄,珠海市政府可以土地入股上述基金。該基金也可促進本港金融市場證券市場多元化。

  協會認為,桂山島地理位置理想,由水路到中環及尖沙咀只需30分鐘,亦能興建鐵路及公路通往大嶼山,周邊海域廣闊,可大量填海,持續供應土地。透過在桂山島開發多個產業園區還可以促進本港經濟多元化,持續發展,讓社會及政府可逐步擺脫土地財政,減少對賣地收益,印花稅的依賴。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