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CPI連跌兩個月 8月按年跌0.4%

2020-09-21 17: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消費物價指數(CPI)連續兩個月下跌。政府統計處公布,8月整體消費物價按年跌0.4%,較7月下跌2.3%為小。剔除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基本通脹率為0.1%,較7月上升0.2%稍低,主要是由於豬肉價格和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收窄所致。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本地第三波疫情影響下經濟環境維持疲弱,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在8月進一步輕微下降至0.1%。外出用膳價格的按年跌幅略為擴大,多個其他主要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承受的價格壓力也進一步減退。

  展望將來,在環球和本地經濟狀況低迷的情況下,外來和本地的價格壓力在今年餘下時間應會維持輕微。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

  今年首8個月合併計算,整體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0.9%;剔除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1.8%。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