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推動「龍舟入奧」,助力「中國龍一路向前」

2020-09-22 13: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9月21日,「中國龍一路向前——競技龍舟發佈儀式」在北京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正式拉開帷幕。符合奧運標準的競技龍舟在本次活動中首度亮相併進行下水測試,這標誌着龍舟入奧的步伐正在顯著加快,這也是自比亞迪成為「龍舟入奧戰略合作夥伴」後,多方攜手共同助力龍舟入奧進程所取得的又一大積極進展。
 
 
  中國皮划艇協會主席劉愛傑,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副院長、教授林存真,雅典奧運會和北京奧運會男子雙人划艇冠軍孟關良、楊文軍,比亞迪品牌中心負責人李雲飛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本次儀式。
 
 
  劉愛傑在活動現場表示,龍舟將成為東京奧運會的表演展示項目,中國皮划艇協會受國際皮划艇聯合會委託,設計和研發更適合入奧的10人全新競技龍舟,並聘請林存真教授執筆外觀設計。全新競技龍舟相比傳統龍舟,更具科技感、設計感和速度感。同時,中國汽車品牌的傑出代表比亞迪作為「龍舟入奧戰略合作夥伴」,也為中國傳統體育競技項目邁向世界最高舞台提供了支持。
 
  林存真在介紹全新競技龍舟設計理念時表示,新型中國競技龍舟歷經16個月的設計研發,完美的結合了新設計與新技術,實現了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體育競技規則之間的統一,也有力推動了中國龍舟以及其他文化體育項目向現代競技的演進。
 
 
  李雲飛認為,「拼搏奮進 一路向前」的龍舟精神早已成為中華民族歷久彌新的精神財富,這與比亞迪「向新而行 一路向前」的企業精神高度一致。作為中國新能源汽車的領導者,比亞迪一貫致力於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更將傳統文化精髓和領先科技融合,打造出一系列飽含傳統文化底蘊的產品,贏得了世界的認可。通過龍舟入奧項目的合作,比亞迪將和中國龍舟共同努力,讓全世界看到中國文化的豐富內涵,看到中國科技智造日新月異的飛躍進步。
 
  據悉,比亞迪始終追求核心技術「自立自強」,在設計、材料、空氣動力學等領域擁有豐富的技術與經驗積累。比如搭載在漢車型的Dragon Face設計語言,融合了中國龍圖騰與西方功能美學;比亞迪還通過整車空氣動力學優化,使漢的風阻係數低至世界領先的0.233Cd,這些無疑都構建起用戶對中國智造的科技與品質的自信,也為龍舟入奧增添了科技推動力。
 
  此外,比亞迪還將盡己所能,積極調動企業在海內外的資源,邀請廣大的車主、媒體和民眾共同參與到龍舟運動和相關賽事的體驗中來,通過多元化的品牌跨界活動,讓更多人有機會了解龍舟文化、熱愛龍舟運動、推廣龍舟賽事,全力推動中華傳統文化傳承,以龍舟精神傳遞中國力量。比亞迪也將持續助力「中國龍」一路向前,為推動龍舟成功入奧在世界賽場上大放異彩,做出自己的貢獻。(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張楓)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