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後最重要事項 螞蟻集團:投資技術

2020-09-25 03:06
来源:香港商報

  螞蟻集團即將在內地及香港上市,由支付寶、螞蟻集團主辦的全球高級別金融科技大會「外灘大會」昨日在上海開幕,螞蟻CEO胡曉明指「集團上市後最重要的事是投資技術」,在區塊鏈、物聯網、安全風控等領域繼續加大投入。螞蟻的基因不是金融而是科技,科技是推動螞蟻業務每一次進化的最核心動力。

  在啟動上市前夕,螞蟻集團在6月底完成更名,從螞蟻金服變為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強化科技公司定位。螞蟻集團本次IPO擬募集資金的主要投資方向也是技術,招股文件稱,A股和H股募資額的40%都將投向創新及技術研發。在螞蟻的員工構成上,也有64%是技術人員。

  胡曉明指出,未來重點投入研發人工智慧、風險管理、安全、區塊鏈、計算及技術基礎設施五大技術領域。他形容:「我們的技術戰略長跑,不是百米衝刺,而是馬拉松,我們將進一步提升自主創新能力,投入資金用於強化科技研發實力,增強產品和技術創新,為長期戰略發展夯實技術基礎」。(記者周健鑫)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