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目前仍有多隻科指ETF籌備上市

2020-09-25 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0388)發報告指,目前仍有多隻追蹤恒生科技指數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在籌備上市。港交所表示,投資者選擇合適的ETF可考慮多項因素,例如應先檢視個人投資目標及所需成本,從而選擇投資範疇;同時亦建議投資前先了解ETF的管理模式(科指ETF是採取被動型管理)及流動性等。

  本港現時有4隻科指ETF掛牌上市,分別是南方東英科指ETF(3033)、華夏恒生科指ETF(3088)、恒生科指ETF(3032)及iShares安碩科指ETF(3067)。港交所指,被動型ETF旨在追蹤指數表現,建議投資者在評估ETF表現時,宜留意其主要追蹤差異及追蹤誤差,並且可因應其投資目標,而採用合適的衡量標準。

  港交所表示,單靠成交金額來評估ETF的流動性並不足夠,但一般而言流通量愈高的ETF,其買賣差價通常愈小,因此投資者能較容易地在目標價位內進行買賣,從而減低交易成本。不過,當局提醒,科指ETF上市僅約一個月,暫時未有足夠數據參考,建議投資前可於網上查閱更多ETF發行人的相關數據及資料。

[责任编辑: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