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機墜機升致26死 當局宣布9月26日爲全國哀悼日

2020-09-26 06:42
来源:新華社

  據烏克蘭Obozrevatel電視台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了一項法令,宣布9月26日為全國哀悼日,悼念在烏克蘭軍機墜毀事故中不幸遇難者。

  根據總統令,當天所有國家機關、國有企業和機關單位將下半旗誌哀,在全國范圍內取消一切娛樂活動,電台和電視台的播出計劃也要做相應調整。

  烏克蘭國家緊急情況局26日表示,烏「安-26」軍用飛機墜機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26人,此前送院的一名學員傷重不治。

(圖源:新華社/法新)

  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局25日发表公报说,该国东北部哈尔科夫州当晚发生一起军用飞机坠毁事故,已导致25人死亡,另有2人重伤、4人下落不明。乌克兰空军在一份声明中称,机上有27人,包括机组人员和哈尔科夫空军大学的学生。法新社报道称,坠机事故发生在当晚8时50分左右,坠毁飞机机体在着陆时起火,消防员在一小时后扑灭了火焰。

  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正在现场指挥搜救工作的哈尔科夫州州长阿列克谢·库切尔表示,飞机失事前,飞行员曾报告飞机左侧发动机出现故障,是否还有其他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据悉,飞机失事时正在进行飞行训练。

  哈尔科夫州长奥利克西·库彻称,飞机是在着陆过程中坠毁,伤者在飞机接近地面时,从飞机上跳了下来。他还表示,飞行员在坠机事故发生前曾通报称,飞机的左引擎发生故障无法运行,但更多细节将有待调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初步情报显示,这架飞机是在训练飞行中坠毁的,这是「可怕的悲剧」。泽连斯基将于26日前往哈尔科夫地区。他还表示,正在紧急成立一个委员会,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