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禁WeChat下架 美司法部施壓

2020-09-26 1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5日,美國司法部入稟三藩市聯邦法院,要求法庭容許政府將WeChat從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下架,指法庭早前就政府要求WeChat下架的命令頒下禁制令是錯誤,將允許公眾繼續自由使用已被政府界定會威脅國家安全的應用程式,法庭排期在下月15日處理司法部的申請。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商務部長羅斯,昨日亦入稟要求加州法院推翻早前頒下禁止將WeChat下架的臨時禁制令。
 
  美國原定在上星期日,禁止在當地下載及更新WeChat,並要從App store及Google Play等平台下架。不過,有地方法院先後頒下臨時禁制令,阻止華府執行決定,認為政府禁令會影響用戶言論自由等權利,即使政府確定中國的活動構成重大的國家安全威脅,但與WeChat有關的證據不多。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