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擬提名巴雷特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2020-09-26 06:51
来源:環球網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6日提名保守派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接替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报道称,巴雷特是提名人选,除非在26日下午宣布前特朗普作出其他改变。

  报道指出,自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后,特朗普21日曾在白宫会见了芝加哥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巴雷特,她是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保守派法官,也是目前接替金斯伯格大法官职位呼声最高的人选。

  金斯伯格9月18日因病去世后不久,特朗普就表示会尽快提名新的大法官。媒体此前就已有报道,特朗普有意提名艾米·科尼·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知情人士指出两人已见面交谈。

  现年48岁的巴雷特是一名天主教徒,曾任已故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助理,她在拥枪、移民和堕胎等议题上持保守态度。2017年,巴雷特被特朗普提名为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