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擴大封城 馬德里百萬人禁足

2020-09-26 03:09
来源:香港商報

  歐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多國確診數字連日創新高。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由於疫情惡化,昨天宣布擴大封城範圍,再增加8個封鎖地區,料馬德里約有100萬人要留家禁足,除上班上學或求診等特殊原因外,都不得出門。

  西班牙單日再新增10653宗新冠肺炎病例,累計超過70.4萬人確診。西班牙由周二起,連續3日的單日確診升幅都超過1萬宗,反映疫情仍然持續升溫。馬德里仍然是全國疫情熱點,全國超過三分之一的住院患者集中於該地區。

  英國和法國的新增病例均創下單日新高,政府加強防疫措施。英國新增確診病例逾6600宗,英格蘭地區佔其中約5600宗個案,蘇格蘭則佔約460宗。法國新增確診病例逾16000宗。總理卡斯泰警告,若當局不及時行動,防止病毒擴散,疫情可能重現3月時的高峰。

  紐約時代廣場現場跨年倒數取消

  此外,為了遏止疫情擴散,美國紐約市時代廣場迎接2021年到來的跨年倒數活動,今年將改為網上直播,是114年來首次。時代廣場聯盟宣布今年12月31日的跨年活動,水晶球掉落儀式會照常舉行,但會改為透過視訊及虛擬的安全方式進行。主辦單位指,跨年活動將有遵守社交距離的規範,還會有一群受邀來賓親臨現場,不過人數有限,這些受邀來賓將呈現「2020年的主題、挑戰和啟示」。重點工作者、急難救助人員、醫生、科學家以及演藝人員,都是這場跨年活動的受邀貴賓。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