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持刀襲擊事件 2疑兇或涉及恐襲

2020-09-25 20:38
来源:香港商報

  法國巴黎25日發生持刀傷人事件,至少2人受傷,警方拘捕2名疑兇。當局較早前表示,4名受害人在《查理周刊》原辦公室附近被人持刀襲擊,但其後修正為至少2人,其中1人傷勢嚴重。警方事發後追緝並拘捕2名疑犯,其中一名疑兇是一名18歲巴基斯坦籍青年。涉事地區的地鐵站封閉,學童要留在室內直至危機解除。

  法國反恐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他們已展開調查,疑犯將就「與恐怖主義相關的企圖謀殺」和「與恐怖分子合謀」方向被盤問。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已建立一個危機應對小組,處理襲擊事件。總統馬克龍正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巴黎警察局方面表示,警方正在當地展開行動,已將現場周圍區域封鎖,並呼籲民眾避免前往事發地。事發地附近的學校等公共場所也已臨時關閉。達爾馬寧此前警告,法國發生恐怖襲擊的風險仍然很高。

  諷刺漫畫《查理周刊》在巴黎的辦公室,2015年1月被兩名恐怖分子襲擊,導致最少12死、10多人傷。當地法院本月開庭審理案件,被指當年協助2名槍手施襲的14人受審,《查理周刊》在本月初再度刊登當年引起爭議、有關褻瀆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引發多個伊斯蘭國家示威抗議。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