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審宣判「中國人際網」傳銷案 24人獲刑

2020-09-26 14:43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長沙9月26日電 25日,湖南省漣源市人民法院公開審理夏軍連等24人組織、領導傳銷活動一案,並當庭宣判。該案涉所謂的「中國人際網」「國際孫中山扶貧基金會」等傳銷組織,夏軍連等24人分別被判處五年六個月至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5年5月以來,夏軍連等人先後加入所謂的「中國人際網」,利用該組織在江蘇、湖北、湖南、四川等地開展傳銷活動,累計發展下線12000餘人,發展會員收取會費8000餘萬元。其中彭雪英等人還通過所謂的「國際孫中山扶貧基金會」(後更名為「世界華人國際135基金會」)發展下線900餘人,發展會員收取會費總計120餘萬元。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夏軍連等人分別以「中國人際網」或「世界華人國際135基金會」為推銷載體,要求參加者以繳納會費的方式獲得加入資格,並按照一定順序組成層級,以直接或者間接發展人員數量作為計酬依據,引誘參加者繼續發展他人參加,騙取財物,擾亂經濟社會秩序,情節嚴重,其行為已構成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

  根據各被告人犯罪事實、量刑情節和認罪悔罪表現等,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決。(記者劉良恆、柳王敏)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