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民獻策施政促育政治人才

2020-09-27 1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青年民建聯今日就2020《施政報告》發表期望,包括青年學業、就業、創業、住屋及置業、文化及體育發展、青年往內地生活便利措施及青年參政議政論政等。其中在青年就業方面,他們建議推出網上青年就業平台,配合未來2年投放60億元在公營及私營機構創造約3萬個臨時職位,政府可為此推出一站式網上青年就業平台,讓應徵者可以更有效瀏覽及應徵職位空缺。

  青年民建聯就2020年施政報告提出意見。

  而在青年創業方面,他們建議簡化創科基金申請程序,加快申請審批,做到急企業所需。又建議加強本地創科及創業教育,認為政府應在中小學撥款建立與科技教育相關的資助項目,讓辦學團體在其校內發展科技教育。

  他們又指,自回歸以來,內地與香港經濟合作日趨頻繁,認為讓香港青年深入認識內地,把握內地機遇亦是香港青年政策的主軸。他們建議設立大灣區發展及融合委員會,研究當今青年在大灣區發展時的需要,並給予大灣區內各市及特區政府政策建議,爭取相關配套。又建議加強與內地政府聯繫,及時配合內地措施,如防疫措施,避免封關,阻礙青年人回內地發展。

  他們指出,現時社會兩極,反對派議員及黑暴勢力利用癱瘓議會、暴力抗爭手段煽動民眾反抗政府,導致良好政策無法有效展開。他們認為政府應設立培育愛國愛港政治人才計劃,提供機會予愛國愛港青年人參與社會事務,改變香港政治生態,讓愛國愛港力量在行政及立法系統中均發揮中流砥柱的作用,為香港特區未來發展及長治久安提供新動力。(記者何加祺 馮瀚文/攝)

[责任编辑: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