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分拆京東健康在港上市 其今年上半年總收入達88億元

2020-09-28 00:37
来源:香港商報網

  27日晚,京東在港交所公告,擬通過以京東健康股份於香港聯交所主板獨立上市的方式分拆京東健康。本公司已就擬議分拆向香港聯交所提交分拆建議,而香港聯交所已確認本公司可進行擬議分拆。京東表示,計劃保留不少於50%的京東健康股份。

  招股書顯示,京東健康在2017年至2019年的總收入分別為56億元、82億元、108億元,2020年上半年,京東健康的總收入就達到了88億元。公司在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的淨利潤分別為2.1億元、2.5億元、3.4億元和3.7億元。

  7月底,市場便傳言京東計劃分拆京東健康於香港上市,估值300億美元。9月18日,多家媒體報道京東健康已悄然啟動赴港IPO計劃,對此,京東健康方面曾回應稱,"不予置評。"

  天眼查數據顯示,京東健康在2019年11月15日進行了10億美元A輪融資,投後估值71.43億美元,中金資本、京東集團領投。

  2020年8月17日,京東集團2020半年報披露,京東健康與高瓴資本就京東健康B輪不可贖回優先股融資簽訂了最終協議,高瓴資本預期投資額超過8.3億美元。

  高瓴資本投資後,市場有消息稱京東健康投後估值達到300億美元,與阿里健康市值不相上下,相當於平安好醫生市值的2倍。而A輪融資之時,其估值僅剛剛超過70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