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婦女線上講座賀國

2020-09-29 03:5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國慶籌委會日前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線上專題講座」,邀請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擔任主講嘉賓,透過視像方式與籌委會成員及一眾嘉賓共賀國慶。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夫人王丹、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王雲波及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亦透過視像參與活動,共賀國慶。

 籲積極配合國家發展所需

 籌委會主任委員蔡關穎琴致歡迎辭。她表示,今年新冠疫情肆虐,國際大環境亦面對政治經濟的雙重衝擊。但國家面對重重考驗仍然沉應對,經濟和社會民生保持穩定發展。她相信,只要香港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維護法治,提升競爭力,同時積極配合國家發展所需,定能走出困局,在後疫情和環球博弈新形勢下開拓發展新空間。她強調,工商界婦女期望香港國安法在基本法下落實執行,撥亂反正,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而香港在中央大力支持下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有望讓民生和經濟活動盡快回復正常。

 宣揚家庭關愛與社會和諧

 徐英偉亦指出,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國家應對新冠疫情表現出色,並全力支援香港應對疫情,迅速組成支援隊伍,提供設備和資源,讓香港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檢測能力,順利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他介紹家庭議會工作,致力宣揚「愛與關懷」、「責任與尊重」和「溝通與和諧」三組家庭核心價值。家庭議會評定各項公共政策對家庭的影響,由2013年至今已評估超過680項政策措施和項目。他讚揚香港女性對家庭及社會的貢獻,相信工商界婦女在香港未來的發展中將繼續擔當重要角色,以女性堅強柔韌的特質克服困難,維護社會安定與和諧發展。

 籌委會副主任委員何超蕸、張惠萍及陳陳燕兒分別以英語、普通話及廣東話致祝賀辭,祝願國家日益富強、香港繁榮昌盛!副主任委員顏寶鈴致答謝辭,金鈴擔任司儀。參與嘉賓包括外國駐港領事、工商社團及本地和澳門的婦女團體代表、社會賢達,以及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國慶籌委會成員等近130位。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