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遵義建議加推公共工程

2020-09-29 15:04
来源:香港商報

 去年「黑暴」及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連番重創香港經濟,中文大學經濟學系講座教授劉遵義昨日估計,今年香港的本地生產總值有11.4%損失,預計今季經濟按年收縮9%,但明年首季有望重拾正增長。他建議港府加推公共工程項目,如大興節能系統,除可獲得長遠節能回報,亦可衍生更多私營項目,比單純派錢更能刺激經濟。

 明年首季有望重拾正增長

 劉遵義昨日出席《團結香港基金》的網上論壇時估計,2019年社會事件導致實際GDP損失3.7%,而疫情令2020年上半年的實際GDP估算損失為6.4%,全年估算損失為11.4%。他說,如果疫情受控「黑暴」亦無重來,明年經濟首季則有望重拾正增長。

 他續說,節能工程其實不是開支,而是投資,因為長遠省回來的電費就是回報,政府甚至可以發債去做這些大型工程,政府只須公布這些公共投資計劃,已經可以即時刺激私營市場,創造就業及經濟。(記者 李銘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