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泰航空明日解僱逾千員工

2020-10-04 00:18
來源:點新聞

 國泰航空及旗下國泰港龍航空早前放棄申請第二輪保就業計劃,疑為大裁員舖路。3日網上傳出國泰具體裁員計劃,指國泰將於本月5日(下周一)向400名國泰城員工及700位機師派解僱信,並計劃預留國泰城全部會議室讓空中服務員歸還制服。

 國泰航空本月起第4季正進行資本重組計劃,有人於社交媒體上貼出短訊截圖,指國泰將於本月5日先向400名職員及700位機師派發解僱信,即日會封鎖員工的職員證和電郵。國泰亦已於12日預留國泰城所有會議室,供被解僱的空中服務員歸還制服,400名國泰城總部員工會被炒,一半是人事部及訓練部門員工。

 據悉,國泰旗下部分附屬公司,包括香港快運、華民航空、國泰航空貨運站、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及國泰航空飲食服務,均已申請第二輪保就業計劃,故須承諾不裁員。有指旅遊業如至年底仍未復甦,計劃完結後,11月這些公司仍可能展開裁員行動。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