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開市前時段優化措施將於本月19日實施

2020-10-05 2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388)公布,將於10月19日實施優化開市前時段。優化後開市前時段將不再涵蓋所有的證券,而首日掛牌證券有15%價格限制。開市前時段是指交易日上午開市前設有的30分鐘開市競價時段,開市前時段有助市場消化隔夜新聞消息及事件的影響

 交易所指,優化後開市前時段將不再涵蓋所有證券,只涵蓋所有股本證券,包括預託證券、投資公司、優先股及合訂證券、基金及槓桿及反向產品,而為確保一致性,收市競價交易時段亦會於同日開始涵蓋槓桿及反向產品。

 另外,交易所指,防止交易所買賣基金及槓桿及反向產品,於上市首日開市前時段出現極端價格波動,優化計劃會作出一項微調,開市前時段升跌15%價格限制,亦適用於首日上市的相關交易所買賣產品。

 優化措施實施會設兩星期穩定期,期間若發生緊急事故,影響證券市場交易主機軟件正常運作,系統將會轉回之前的版本。

 優化措施在去年底市場諮詢總結後確定,當中包括引入分兩個階段的價格限制,防止開市前時段內價格過度波動,首階段價格限制是有關股份開市前時段參考價的升跌15%;調整證券涵蓋範圍,與收市競價交易時段劃一;加設隨機競價對盤等;為交易所買賣基金及槓桿及反向產品上市當日的開市前時段加設價格限制。

[责任编辑:徐麒釗]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