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格魯吉亞簽訂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2020-10-05 11:3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5日)代表香港特區政府簽署與格魯吉亞的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標誌着特區政府在拓展香港的稅收協定網絡方面繼續取得成果。香港將繼續與貿易及投資夥伴磋商,以拓展全面性協定網絡。

 據介紹,這是香港簽訂的第45份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格魯吉亞是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新興經濟體。全面性協定闡明雙方的徵稅權,有助投資者更有效評估其跨境經濟活動的潛在稅務負擔,從而推動香港與格魯吉亞的經濟貿易聯繫。

 在香港與格魯吉亞的全面性協定下,香港公司按照該協定在格魯吉亞所繳付的稅款,將可根據本港稅例抵免香港就同一筆收入所徵收的稅項,從而避免雙重課稅。同樣地,格魯吉亞公司在香港所繳付的稅款,可從格魯吉亞就該筆收入所徵收的稅項中扣除。

 此外,香港與格魯吉亞的全面性協定亦提供其他稅務寬免安排,包括格魯吉亞向香港居民徵收利息及特許權使用費的預扣稅稅率上限為5%;及香港居民如在格魯吉亞就國際航運賺取利潤,無須在格魯吉亞課稅。

 這份全面避免雙重課稅性協定在雙方完成有關的批准程序後生效。就香港而言,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就協定作出一項命令,有關命令會經立法會以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通過。

 有關香港與格魯吉亞的全面性協定詳情載於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chi/pdf/Agreement_Georgia_HongKong.pdf。(记者 何家骅)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