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搶閘推稅貸 最低利率1.38厘

1970-01-01 08:00
來源:橙新聞

 据橙新闻报道,交税季节来临,大新银行(02356)推出新税贷申请计划,最低利率1.38厘,比去年下调30个点子,还款期六个月,贷款金额最多10万元或税额1倍,以较低者为准。该行总经理及零售银行副主管邓子健表示,去年税贷业务达标约80%,希望今年按年可有单位数增长。

 邓子健表示,若客户希望借到更高贷款额,亦有实际年利率低至1.88厘的税贷优惠,贷款额高达100万元或月薪10倍,还款期长达24个月。

 他认为,税贷在零售银行私人贷款中的占比低,不担心低息率会影响该行盈利,反而拆息(HIBOR)下降对银行业界的息差影响更大;且推出税贷亦希望可吸纳财务状况优质的客户。

 邓子健续称,受累于疫情及世道不稳等,去年该行税贷业务仅达标80%,希望今年该业务可录得单位数的按年增幅。他透露,零售信用卡坏账按年略有转差,但近两月坏账比率平稳,且有好转迹象,大新会维持审慎观望态度。他又指,该行整体的贷款增长优于市场。

 被问及虚拟银行私人贷款利率低至1.85%,是否会带来竞争,他就认为,暂时竞争不会加剧,主要看客户的取向;传统银行拥有银行网络及线下服务,且网上银行亦可服务客户。

 另外,花旗银行宣布推出税季贷款,最低实际年利率为1.78厘,贷款金额最多200万元或月薪12倍,以较低者为准,还款期最长60个月,在今年底前申请税贷,并于明年1月15日或之前成功提取贷款,可享最高6,000元现金。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