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起舉辦香港版畫藝術及印藝風貌展

2020-10-06 18: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起舉行「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及「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展示本地藝術家的版畫圖像作品,並介紹香港傳統印刷技藝。兩個展覽由康文署和香港版畫工作室聯合主辦,文化博物館及香港版畫工作室聯合籌劃,皆為免費入場。

 今年適值香港文化博物館及香港版畫工作室成立20周年,館方與工作室攜手合作籌劃「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展覽以20條問題作為引子,透過20組藝術家的作品來回應,從而反映版畫圖像藝術的多元面向。展覽展示大師的經典版畫及年青藝術家的最新創作,觀眾可以從中看到版畫概念如何與電腦動畫、立體打印、擴增實境等新媒介融合,亦可以欣賞到版畫技巧如何應用於插畫、設計、小誌及文創產品等創作。

 「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則為觀眾發掘活字印刷及平版石印這兩種傳統印藝的有趣故事。展覽除了向觀眾展現快將失傳的印刷技巧,亦介紹年青設計師如何以創意為活字及活版印刷帶來全新面貌,設計出新一代的印刷品,為傳統工藝注入新生命。(記者/摄影 馮俊文)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